沒想到我會在進入了中年後,才開始迷上了韓劇。更想不到的是還變成了碩粉!年過40了才開始追星,像話嗎?

       以前也不是沒看過韓劇,在冬季戀歌、浪漫滿屋等韓劇大熱的時期,我也嘗試看了一些。當時看的是天國的階梯,是ㄧ部相當狗血的劇啊!男女主角不停的錯過,然後失憶、癌症等,有多悲慘就多悲慘,看了之後覺得韓劇跟鄉土劇差不多,就回去看清新的日劇去了。唸書時期就是在大量日劇中度過,後來日劇的題材越來越新穎,開始出現一些很怪的內容,加上木村之後就沒再出現讓人覺得好帥啊的演員,我轉向看起美劇。剛出社會時,看了許多不錯的美劇,美劇的型態有點不同,通常都很長很多集,看過一季,再等下一季。有時在一季跟一季之中,就棄劇了,更常出現的是,往往一季不如一季。

        第二次嘗試看韓劇,是在李敏鎬、金秀賢等新一代男神崛起的時期,看了繼承者們。這次覺得韓劇有點意思了,除了愛情故事外,還有其他想要傳達的內容在裡頭。金談(不知有沒有記錯?)確實很帥啊!雖然我還是跟同事抱怨了一下,男主一點都不像學生啊(李敏鎬是老臉~),但當時覺得李敏鎬還不錯,激起了追他的劇的念頭,我算晚了點才看繼承者們的,剛好他的新戲藍色海洋的傳說開播,看了幾集之後,竟然就看不下去了!所以我沒被李敏鎬圈粉哈哈!而金秀賢?我看了他的電影偉大的隱藏者,蠻好看的。但對他個人,我則是無感!那時候有朋友推薦我看皮諾丘,不知為何,我看了海報之後猜測了它是很粉紅泡泡的劇(結果不是啊!!!),也就沒去看。哈哈!就因為這樣,跟李鍾碩演員錯過了好幾年!

皮諾丘_(電視劇).jpg就是這張海報,讓我誤以為皮諾丘是粉紅泡泡劇!(因為他有粉紅色嗎?)

       第三個時期,是因為生了小孩坐月子、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的時期。帶小嬰兒的問題是,你的時間變得很零散,我兒睡下一次大概45分鐘就會再醒來,這中間忙著擠奶、吃飯、洗衣、打掃、煮副食品,能閒下來的時間常常就是10分鐘。在這種時間下,我完全放棄了平常閱讀的習慣(不知為何文字當時進不了我的腦),又想要暫時娛樂、脫離一成不變的生活時,看看不傷腦的韓劇是ㄧ個不錯的選擇,這段時期我看了鬼怪大力女子都奉順go back夫婦signalvoicedoctors等,都很好看。不過沒被任何人圈粉,曾經覺得第二個20歲的李相侖很不錯,不過他好的作品實在不多,看了想停止的瞬間之後(這部有點膩啊!),也就沒再追下去了。有趣的是,這中間我曾經轉台時經過了W-二個世界,當時挺紅的,但因為覺得從漫畫穿越有點太扯,男主也不是很帥(是的!我曾經覺得鐘碩不帥~~~~哈哈!),結果沒看。第二次錯過了李演員!

       在追劇APP荒廢了一陣子之後,可能是因為隨著小孩長大,育兒的生活漸漸不再這麼忙亂,晚上多出了一些空閒時間。今(2020)年突然想到又將APP點開了看,腦海中閃過許久許久以前有人推薦我皮諾丘,就這樣點開來看了。看之前我不認識鍾碩,看的時候也沒有意識到這個男主是誰,反而我比較認識朴信惠,看完後真的覺得好看。然後依照我過去的習慣,去找了他其他的劇來看,沒想到一查才發現這人竟然去當兵了?沒有新戲只能找舊劇看了,於是看起了聽見你的聲音,然後就被這修夏小奶狗圈粉了啊!(淋雨撐傘的無辜小狗表情,大概實實在在的激發了姐姐我的母性!)

ScreenShot-VideoID-SZ5yxG5sFeM-TimeS-141.png這眼神太清澈了,小奶狗無誤!

講了那麼多,其實就是要說,我實在不是ㄧ個容易被圈粉的人。通常一部戲不錯,不會讓我入坑,李敏鎬或李相侖都是第二部戲就讓我失望了。而鐘碩算是多產的演員,重要的是他的作品品質都很好(標準完美主義者),看了2部、3部都讓人喜歡。認真說來,直接看他並不會覺得他有多帥,並不是典型的帥哥,但是看他演戲就真的很有魅力。再回頭看他的畫報,就會時不時的讚嘆起~這男人怎麼長得這麼妖孽!(嗯!妖孽比帥更適合形容這人)應該說碩是一個聰明的人,很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優勢跟優點,然後加以展現發揮,聰明人一個!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他的聲音真好聽啊~~~台詞的演繹真的加分很多啊!

       但沒事幹嘛選在人家去當兵了才迷上他?入坑馬上就處於沒消沒息的狀態,好在兵已經當了一年,再等個一年就好。這些時間就看舊劇度過吧!目前看了皮諾丘聽見你的聲音學校2013W-二個世界異鄉人醫生當你沉睡時死之詠讚(依觀看順序),最近被死之詠讚美到了之後決定來寫寫心得感想,以免憋著內傷。死之詠讚、羅曼史是別册附錄,還跟詩人合作出了詩集,2017年之後碩走的是文學路線,相當適合愛閱讀的我啊~真好!

IMG_4689.JPG妖孽啊~這男人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李鍾碩 韓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 am who I am 的頭像
    I am who I am

    刀刃上曼舞的人

    I am who I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