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-1-1058-750x422.jpg

怪物到底是誰呢?看完了也還是不知道啊!

怪物看完已經好一陣子了,當時是因為網路上有人說這部是神劇,大家評價好像很高,所以就開來看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望越高、失望越深。看完覺得還好而已,所以也就沒寫感想。最近百想頒獎,怪物拿下了導演、編劇、男主三大獎,不禁覺得這戲真有那麼好??

這半年多來,韓劇似乎以懸疑片為大宗,我陸續看了秘密森林、365逆轉命運的一年、日與夜、怪物。這四部中我個人最喜歡的,竟然是收視率最低的365逆轉命運的一年,而怪物大概就勉強贏日與夜一點吧!故事是有關一地區多年來發生的女性失蹤案件,二位警察懷抱各自原因追查兇手的過成。怪物並不是一部猜兇手的懸疑劇,因為殺人魔大概在前半段就已揭曉,後半段本以為會深入於殺人魔的心理,沒想到也只是輕輕帶過。感覺上是,不太清楚這部戲想要表達的主要概念是甚麼?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講一點點、開發案金權勾結講一點點、權力慾望不擇手段講一點點,好像最貫穿全劇的概念是:司法體制不可信任,要尋非正常手段才能讓兇手伏罪。最近韓劇這種非法正義的戲好像特別多?我好像不是很欣賞這種概念。

申河均飾演警察李東植

既是警察也是嫌疑人。本劇的主要賣點就是這位的演技,確實很好,畢竟連演技大獎都拿到了。不過,到了後半段也有點膩了,有可能是因為後半的劇情比較沒有發揮之處,前半段的懸疑感完全是因他的演技帶起,不過就角色來說,我其實不是很理解,為什麼他需要特意做出這麼多故佈疑陣的事?

呂珍九飾演警察韓株元

雙男主的設定,如果說前半部是李東植的舞台,那後半部就是以韓警官為主的劇情。但這個角色我實在無法理解呢,呂珍九沒有將這個角色的轉變做的明顯一點有些可惜,這個點可以讓戲變得有趣些的。雙男主還是要二個人的演技、份量都對等一點,尬起戲來才過癮啊~

嗯~這部戲沒有女主....跳過!

結論:沒有很推這部,同期懸疑片好像有人比較推Mouse?但我短期內應該不想看懸疑片了...。最近因為WFH,工作跟育兒生活沒有界線的日子,讓我甚麼都不想看(還是因為劇荒?),好像比較期待輕鬆一點的作品出現啊!

好好吃飯、好好睡覺、好好拉屎~防疫生活之大家繼續加油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 am who I am 的頭像
    I am who I am

    刀刃上曼舞的人

    I am who I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